[羡澄]烈酒清茶/上

*羡澄

*青春的爱恋,互相救赎

-

 

01

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野草就连了天。

 


02

     “阿羡,把饭盒带上别忘了。”


     屋里头传来母亲虚弱的叮嘱,魏无羡倚在掉皮的灰墙上费力地穿着小了一码的鞋子。听见母亲的话下意识空出一只手摸了摸书包的夹层凸出来的部位,朝屋里头应了一声:“带上了!”


     “嗯好,阿羡在学校里要乖乖的。”


     “知道了,会乖乖的。”才怪。


     魏无羡费劲穿好鞋子,走了几步才适应了堵脚的难受。开门后待了一会,等到屋檐上的灰稀稀簌簌掉完了才出门。

 


03

    刚进教室落座就收到了来自周围同学的指桑骂槐声。


     “哟,哪位同学上学来带了自己一个星期没洗的袜子啊?”


     魏无羡懒得搭理这种低级取笑,放下书包拿出了昨天布置的作业准备去交给课代表。


     就差最后一门语文了,快靠近那一张熟悉的课桌魏无羡踌躇了慌慌张张理了理皱皱的被洗的发白的校服反复嗅了嗅袖子上有没有臭味,确定没有怪味的时候才敢靠近。


     小心翼翼的敲了敲桌面,低声喊出了那写在草稿纸上无数遍的名字。


     ——“江澄。”

 


04

     换之前魏无羡才不敢喊出这两个字只能在心里在纸上默默念着写着,可是现在关系不一样他救了江澄一次。


     “唔......”江澄昨晚练琴练到凌晨加上赶功课三点才睡下,趁着早自修还没开始补眠。


     朦朦胧胧看见一个人影站在自己桌子前,拿着一份作业。


     江澄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才看清了站在自己面前的是魏无羡,想起了什么往对方脸上和腰上看担忧地说:“你的脸和腰没事吧?”


     “没事,我皮糙肉厚的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哪有没事的样子,江澄盯着魏无羡鼻梁上的淤青和脸颊上被糟乱的头发挡住一点的刀痕,愧疚感油然而上。

 


05

     前些天江澄被老师留下来批改语文考试卷子,看时间会有点晚就没让陈叔开车来接自己,打算好了直接去钢琴老师那反正离得也没多远。


     但运气不好刚出门买了两个热腾腾的包子就被一群混社会的高年级学长拦住了,江澄拢了拢书包袋子打量了一下四周准备瞅准时机逃跑。


     对面领头的人似乎看穿了江澄想要干什么,一个拳头直接招呼上去。


     “嗬——谁!”


     只见一个装满腐臭垃圾的垃圾袋不知从何处精准砸中了领头人的脑袋,使得那一拳没有很好地落在江澄身上。


     “魏无羡!你,你怎么在这里?”江澄双手已经做好了防御的动作结果疼痛感没来反而听见了对面传来的叫骂声,抬头一看就发现站在自己身前的是魏无羡。


     江澄对魏无羡没有很多了解,只是知道班里同学都很针对他。学生时代讨厌一个人的理由很简单,两个关键词“穷”、“成绩差”,魏无羡两个都占。


     魏无羡微张开双臂紧紧护住背后的江澄。


     “下楼扔垃圾就看见你被围住了。”

 


06

一切巧合,都是故意安排。

 


07

     魏无羡放学的时候就注意到江澄去老师办公室的,所以回家后就趴在窗台上望着学校门口。平常他不敢把视线多放在江澄身上,他担心别人看出来这样它的光就会离他远去。


     等了良久才看到校门口那道熟悉的身影,等江澄进了卖包子的店铺魏无羡打算开始去写作业,结果就瞟到了后面鬼鬼祟祟地一帮人。


     “妈!我去倒垃圾!”


     魏无羡着急的朝屋里头喊了一声,飞一般的抓起屋角的垃圾袋疾奔下楼。

 


08

     “艹!狗娘养的!走,无趣死了。”领头人狠狠在魏无羡悲伤踹了几脚招呼弟兄们走了。


     江澄瞪大着眼睛,眼泪喷涌而出。他双手颤抖地摸着魏无羡血痕满满青一块紫一块的脸,语气也轻颤起来:“魏,魏无羡,你别吓我!醒......醒醒啊!”


     “我......我没事,别哭,我还没死呢。”


     魏无羡努力睁大眼睛,脸上、腹部疼的龇牙咧嘴。为了不让江澄担心强撑着说没事,但腿已经失去知觉得站不起来。


     “我,我打电话,我们现在就去医院!”江澄慌乱的从被染黑的白书包里掏出手机,手指颤抖着拨打了陈叔的号码。

 


09

     江澄坐在医院长椅上一脸担忧的看着涂了药包扎过的魏无羡,不确定的开口:“身上还有受伤的地方吗?”


     “没了,今天要不是他们仗着人多我才不会挂彩那么多。”魏无羡一激动扯到了腹部的伤口,五官瞬间皱了起来痛苦地捂着肚子。


     看魏无羡难受的表情以为是伤口裂开了江澄着急地扶住肩膀,急切问道:“怎么了?我帮你去找医生。”


     “......饿了。”


     魏无羡确实饿了,晚上饭菜很少就没吃几口,还被一群人围殴换谁谁不饿?江澄听到‘饿了’两字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想起来自己包里还有在包子铺里买的两个肉包子。


     看到江澄把两个包子通通塞到自己手里的时候魏无羡呆愣住了,他记得江澄自己晚饭也没吃肯定还饿着。


     但江澄现在却把两个包子都给他,没有留下一个自己吃。


     “怎么不吃啊,虽然有点凉了但我只有这个了。”江澄以为魏无羡嫌这个包子太凉才没吃。


     结果下一秒,魏无羡狼吞虎咽的啃起包子。


     好吃极了。


 

10

     “不行,现在没开始早读,先去厕所让我看看伤口。”江澄硬拉着魏无羡的手往外面走,全然不顾班里同学怪异与好奇的目光。


     魏无羡几乎痴迷的看着专心致志撩开自己头发检查伤势的江澄,突然被碰到一个淤青瞬间回神:“嘶——”


     “现在知道疼了!那个时候干嘛傻的挡在我面前?活该!”江澄听到魏无羡倒吸冷气的声音,放轻了手上动作但嘴上不饶人。


     魏无羡嘿嘿干笑着,脸不红心不跳的说:“你可是老师们的宝贝,要是他们伤到了你的手,那你下个星期的钢琴比赛怎么办?而且我都挨打习惯了他们都没打着特别疼的地方。”


     “那你也是你爸妈的宝贝啊,下次别那么傻的挡在前面,这次是我下次又是谁?你每次都当英雄啊!”


     ——我只保护你。


     魏无羡在心里陌陌回应,他才不在乎别人。

 

-tbc

后续会有的~

开头黑体是我最近超爱的原耽《某某》里的

如果不能用的话私聊我叭,会删

评论(24)
热度(2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鹤学长 | Powered by LOFTER